死亡筆記本


演 員: 藤原龍也

松山健一

瀨戶朝香

戶田惠梨香

習慣看西洋片的我如果要看日本電影的話是要先考慮一陣子,日本電影大多都是鬼片比較多,當知道這部漫畫改編的電影時候,連漫畫都沒看過的我在剛好有機會之下就去看了這部電影沒有抱特別的感覺。



故事一開始幾個逍遙法外的壞人突然都因為暴斃而死,故事是夜月神開始是一個法律系的學生,想要能有昭一日能夠將兇手一一逮捕,當自己本身去觀察罪犯的時候卻發現到法律有時候連壞人都抓不到甚至是保障壞人(現今社會就是如此)意外之下撿到一本死亡筆記本,想說沒事就隨便寫個名字看看是否是真的,沒想到真的死掉了,而死亡筆記本莫過於就是那些有趣的規則像是名字被寫在死亡筆記本上的人會死掉。自己腦中必須記得對方長相,否則即使寫上姓名也不會有效果.因此,所有同名同性的人並不會全一次全部死光。寫完名字後,在人間單位時間40秒內,繼續寫上死因的話,該人就會死於這個原因。後來由於死亡人數太多認識還鬧上國際新聞感覺還真是若有其事



在這部電影中最有趣的莫過去夜月神與L的鬥智,像是月夜神發現自己被FBI跟蹤,一場公車的戲碼拍的頗讓人無法預料以及暗算雷的過程都是頗有趣,夜月神到後來所謂的正義似乎已經漸漸偏頗(劇情到後來總是這樣)到後來是為了怕被發現就是樂崎,開始殺一個不是壞人的人,以及另外演到一個小時以後才出現的L,每次都是吃一堆的甜食,而L如何推理到樂崎可能是某些人(其實也不知道怎麼猜的),兩個人就展開隔空的鬥智,甚至是跑出賴戶朝相所飾演的女警錦上添花增加劇情的曲折性。在一場被警察監視之下月夜神是要如何可以用死亡筆記本殺人但是卻又不能夠被發現更是讓劇情更緊張。



電影中另一個有趣的莫過於死神的腳色,一開始看到死神的圖片絕得很恐怖,後來發現死神再某些方面其實蠻小孩子的,愛吃蘋果很有趣



印象深刻的地方 夜月神被監視的那7天以及最後一天居然可以逃過L的監視很厲害,以及最後一場在博物館的戲碼

★★★

PS我再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人居然多的要死,我忍尿忍很久,旁邊又坐一個一直往前坐躺住我視線的討厭女人,看得我百感焦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