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穿高跟鞋 In Her Shoes









愛恨姐妹情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導演:寇蒂斯漢森 (街頭痞子)



編劇:蘇珊娜葛蘭 (永不妥協)



演員:卡麥蓉狄亞 、東妮克莉蒂 、莎莉麥克琳 、馬克法斯丁



偷穿高跟鞋是根據珍妮佛維勒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由卡麥蓉狄亞企圖力求突破擺脫搞笑角色認真演出、靈異第六感的東妮克力地以及金獎影后莎莉麥克林主演這部女性電影,由鐵面特警隊導演,雷利史考特監製,永不妥協編劇,無論是目前或者幕後陣容都十分堅強。



電影才開演不到十分鐘,導演就很簡潔明確的交代出由卡麥蓉狄亞跟東妮克立地飾演的姐妹截然不同的個性卻又十分互補,卡麥蓉外表漂亮豔麗典型的舞會女王但是卻一事無成喜歡偷小錢,反觀姐姐因為肥胖自卑整天埋首工作,談個戀愛就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敢緊偷拍男伴的照片以求證明,因為單親家庭問題影響姐妹個性不同卻也使得姐妹倆感情更要好,即使還要在半夜的時候去接渾身酒味的妹妹回來,看著姐妹兩在餐廳共同嘲笑繼母開著性器官的笑話、不辭辛勞的幫妹妹找工作、夜晚撫摸妹妹熟睡的臉甚至是兩個姐妹的鞋子尺寸相同即可得知這對姐妹兩個感情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



當然在怎麼要好的姐妹遇上卡麥蓉整天惹事生非的妹妹偷開姐姐的車子輪胎被鎖住甚至到後來睡了姐姐的男友造成兩個人大吵大鬧,姐妹情感從此分裂,對於經歷過家庭風暴的人更能體會家人吵架那種就好像內心深深被烙印一到傷痕那種痛楚,然而卡麥蓉意外發現自己還有個祖母莎莉麥克林,於是暫時到祖母所居住的養老院居住,原本打著如意算盤跟祖母借錢走人,沒有想到因為祖母她的生活個性都逐漸改變。



這種以姐妹情感作為主題的電影很多,要拍得好夠感動人是不容易的事情,導演很厲害的地方就是把一些生活的小細節也可以處理的很動人,比方卡麥蓉開始在養老院工作,利用自己的長才賺錢,結識了一名老爺爺,每天唸詩給他聽,反而克服了卡麥蓉的閱讀障礙問題,而姐姐在離職後重新思索自己的生活,暫時幫別人蹓狗做為工作,有了新男友,即使姐妹各自在生活上都不斷的有進步,生命還是有些缺憾因為就是少了彼此,姐姐希望訂婚的時候妹妹可以來卻不敢對男友說出是因為怕因此男友討厭妹妹,表現出那種明明是很恨妹妹卻又不得不關心她的那種家人矛盾親情,而兩個姐妹也因為祖母終於解開了多年去世的母親神秘原因。



影片透過高跟鞋的承傳象徵女性不斷的進步,這部電影很多小地方都拍的很不錯,集結了各種愛恨情仇的情緒,從輕微帶著喜感(一堆老太太的閒話家常)、卡麥蓉各種令人憎恨的行徑,也有帶著悲傷感人的部份,編導處理起來卻沒有刻意的灑狗血,反而都是緩慢的流露出溫情,尤其是在婚禮上卡麥蓉唸出詩歌獻給姐姐明明就是一件平凡的事情卻也可以這麼動人,當然演員的表現功力也不話下,卡麥蓉狄亞是會演戲的,只不過在某些方面演技太過多,東妮克立地刻意增肥從原本自卑到自信的演出當然也很精采,影后莎莉麥克林更不用說,那種愛女心切卻又試圖嚴格對待孫女的心境詮釋得很有層次,即使戲份不多依然可以證明演技了得。



偷穿高跟鞋是一部標準的女性電影,透過三代同堂的祖母孫女表現出家人之間往往是愛之深責之切,在生命中如果可以擁有一個像電影裡面這樣那麼感情要好那麼貼心照顧的兄弟姐妹,這一生也算沒有白活,本片很適合給那些整天吵架的姐妹,看完後更能體會血濃於水的情感,有姐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的。



以下是影片最後卡麥蓉狄亞在婚禮上念的詩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by E.E. Cummings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 one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It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我帶著你的心(我把它放在我心裡)

我到哪裡都帶著它(我們永遠形影相隨,親愛的,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功勞,親愛的)

我不怕命運(因為你就是我的命運,我的甜心)

我不想要整個世界(你就是我的世界,我的一切)你是月亮所代表的一切,



也是陽光所歌頌的一切......

我有個沒有人知道的秘密(是生命之樹的根是它的芽也是它的天,它的高度超乎心靈的想像亦非理智可隱藏)這個秘密正是宇宙運行的道理

我帶著你的心(我把它放在我心裡)







★★★



評分標準

★★★★經典買DVD收藏吧

★★★☆佳作可以推薦給你朋友

★★★去電影院瞧瞧吧

★★☆有缺點還可以更好

★★ 有空再看還不遲

★☆租片即可

★看電視就好

☆連快轉都嫌麻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