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勞倫斯 Laurence Anyways







雙面勞倫斯 Laurence Anyways


導演:Xavier Dolan


編劇: Xavier Dolan


演員:Melvil Poupaud Suzanne Clement 


年僅不過才二十出頭的薩維杜蘭如今已經是享譽國際,執導過三部長片得新銳導演,在新作裡雙面羅倫斯貌似回歸到聽媽媽的話沉重的議題,這次這是談論到變性。


劇中男主角與女主角相戀多時,忽然有天男主角告知女友他想要變性,認為自己已經三十幾歲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對於枕邊人來說一時當然無法接受,編導始終沒有解釋為什麼男主角試圖變性的理由,雖然這種事情不一定有原因,偏重在他與女伴長達多年的關係。


對於女友從一開始無法諒解到接受,甚至替男主角治裝打扮,男主角大方的身穿女裝如同炫耀式的走在路上,因為愛女友全盤承受,直到外界輿論的壓力讓女有壓得喘不過氣,一場在餐廳用餐旁人議論紛紛,女友看不過去大聲咆哮謾罵,更發現自己早已無法忍受,女友的另結新歡(她要的是真正的男人啊)讓這段感情結束,兩人成為了朋友。


劇情其實十分簡單之下編導卻用了長達兩個半小時說故事實在太過冗長不知節制,有一半是為了凸顯導演在攝影以及音樂上的涉略,不得不說在這兩部分的確是十分優異,影像十分美麗音樂也相當多元,反而在劇情上導演太過自溺於自己的世界十分可惜,許多地方都急需仰賴演員的表演,男女主角演出則是頗精湛。


雙面勞倫斯是一部薩維杜蘭個人風格的作品,也是他難得個人沒有親自下海演出之作,身為同志的他帶著同情的部分為變性人發言,這應該是雙面勞倫斯最想表達的地方吧


 

1 comment

john 2012年12月9日 凌晨4:39

你好,我也非常喜歡Xavier Dolan

最近我為他建立了一個非官方中文粉絲專頁

會在這裡發佈一些他的近況、新聞

或者發表一些我翻譯的英文訪談



如果你有興趣,請幫我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DolanTW



p.s.如有打擾,請將我刪除,抱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