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殭屍女兒 Maggie


meggy photo l_1881002_e8e56ef9_zpsnna5fpt5.jpg

不變的親情 我的殭屍女兒 Maggie 

導演:   Henry Hobson
 
演員:   Arnold Schwarzenegger  Abigail Breslin   Joely Richardson  

被活屍咬到的艾比貝斯林父親阿諾找到她並帶回家,在所剩不多當人的日子裡,父親決掉好好珍惜與她相處的時光,而警方也正在擔心艾比即將要變成活屍的一日..

如果是十幾年前的話,阿諾將不會演出這部我的殭屍女兒,而是會布萊德彼特末日之戰這類活屍動作片,阿諾更是會有如蜜拉喬娃維琪般殺光所有活屍,可惜礙於年紀大了不能如同以往孔武有力的打打殺殺,卻似乎像是有意轉型般接演這部劇情電影。

我的殭屍女兒嚴格來說並非算是一部真正以嚇人取勝的恐怖片,而是描述被殭屍要到的女兒變化與父親之間的關係,雖然電影有幾個地方阿諾殺了幾個殭屍,但並非是恐怖為主,這也是活屍電影較少琢磨的地方,整部電影相當溫吞緩慢,影片色調也以灰暗為主,剛好符合電影絕望的氛圍。

影片主要是以女主角艾比貝斯林身心一點一滴逐漸的變化,不同於前陣子屍控一夜情 /神秘接觸/ 7步成屍就完全是以噁心的化妝特效取勝,包括回家後繼母詢問怎麼沒有把傷口包紮的介意、傷口逐漸變黑僵硬,一晚同儕的相聚給了她剩餘時間最好的時光,讓她有機會與心愛的人男友溫存。

而難得認真演戲的阿諾演出一位愛女心切的父親,即使警方漸漸注意到即將變成活屍的女兒希望可以帶走她,父親依然完全守護著女兒,演出他近幾年最複雜的角色,一絲的微光、落日餘暉都像是透露著即使希望幻滅但依然繼續守候著,收尾頗小動人。

我的殭屍女兒是一部以活屍作為背景的親情電影,刻畫出愛女心切的父親與即將變成活屍女兒的血濃於水的親情,影片節奏稍嫌緩慢,需要有些耐心,演員表現恰如其分,是一部主打情的作品。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