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釐米 8MM



8釐米 8MM

導演: Joel Schumacher 

編劇: Andrew Kevin Walker 

演員: Nicolas Cage,  Joaquin Phoenix,  James Gandolfini

蝙蝠俠4導演當時因為急凍人票房極差之後重新振作之作八釐米,並找來當時正紅的尼可拉斯凱吉演出的一部懸疑驚悚片,劇中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名私家偵探,一名富商之妻在富商死後拜託他去查探一卷神秘情色殺人膠捲是誰拍攝,跟富商又有甚麼關係。

前半部花了不少時間鋪陳,包括男主角幸福完美家庭,男主角以膠捲失蹤女主角為目的作為查探目標,警局、母親、男友,喬昆費尼克斯則是飾演情色書店銷售員,幫助男主角抽絲剝繭尋找真相,直到男主角試圖查探詹姆斯甘多芬妮飾演的製作人針才真正緊張起來。

影片無需太多思索空間,只要跟著男主角遊走即可,影片輕微觸及情色地下工業,不久真相揭曉在此就不多提,後半部改以大動作取勝,男主角與壞人進行搏鬥,一場尼可拉斯凱吉與眾壞人對峙頗精彩,影片後半部則是男主角逐一解決這些壞蛋。

劇中男配角經常提到魔鬼會改變你這句話,男主角原本是拿人錢財的私家偵探,當自己越進入人性黑暗面自己跟跟著改變,當他打給受害者母親問他該如何處理他決定採用私法制裁方式已經改變他,而劇中老是蒙面的野獸當他拿下面具後其實與一般人無異,他卻告訴男主角他說我沒有你可以找的藉口,我很正常,沒有被父親或母親虐待,我殺人只因為我想,我可以那種純粹想要使壞,這種邪惡最讓人不寒而慄居然沒有任何罪惡感。

8釐米是一部算是具有可看性的懸疑驚悚電影,編劇來自火線追緝令的編劇才會寫出這樣類似的劇本,透過主角進入黑暗視界卻也改變了單純的一面,影片色調採用黑暗色系氣氛營造頗足夠,如果當作一部嚇人的恐怖片可能會失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