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失格 No Longer Heroine



愛我所愛 女主角失格 No Longer Heroine



導演:英勉

編劇:吉田惠里香  幸田桃子

演員:桐谷美玲 山崎賢人  坂口健太郎  福田彩乃   

女主角失格中桐谷美玲從小就跟山崎賢人是青梅竹馬,長大後一直覺得他們會在一起,某日山崎見義勇為幫助學校平凡的女孩我妻三輪子,我妻告白之下瞬即與山崎交往,眼紅的女主角決定要把山崎搶回來,此時另外一名校草坂口健太郎卻向她告白,她到底該選擇誰?

女主角失格改編自少女漫畫,女主角則是典型卡通化誇張表演方式,比較令人印象深刻像是女主角企圖向我妻示威,卻招招失敗都像是萬箭穿心,本質上則是一部四角戀愛電影,男女主角各自因緣際會與他人交往,卻在一連串的事件過後才發現終究是彼此最深愛的人的故事。

在這部純愛電影中開頭編劇倒是把女主角描繪成茱莉亞羅勃茲在新娘不是我企圖奪回所愛的女性,然而男主角的女友除了長相平凡外看起來楚楚可憐惹人同情,女主角大方自嘲是否像是個惡女,後半部我妻則是採取裝可憐偽善的方式博取同情,讓觀眾對這個角色產生反感,女主角則是短暫的與南二坂口健太郎交往,甚至初期還幫助女主角追求男一,電影為了完美結局不得不將可憐的男二拋棄。

我妻這個角色真的很不好嗎?她不過是在捍衛自己的愛情,男女主角的三心二意才是最令人反感,男女配角成了主角求愛之路過程中的點金石,幫助他們找回真正所愛,或許女主角失格應該算是愛情事件裡的負面教材,熟悉日本的俊男美女來說應該頗能熟悉這類純愛甜蜜電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