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導演: 李安

演員: 傑克葛倫

希斯萊傑

安海瑟薇

藍迪奎德

琳達卡迪林尼

安娜費莉絲





在觀看這部電影我並沒有特別關於同志題材就特別排斥,還是以一般電影去看這部電影,我個人不是李安的粉絲,李安導的劇情片一向有一個缺點就是很悶,本片也不例外,當時我有考慮過去看電影,如今真是絕得幸好沒去看電影,並不是因為電影難看而是有些地方很瑣碎很悶



故事從一開始兩人意外在斷背山做牧羊的工作,演出很多瑣碎的事情趕羊煮菜騎馬看不出來有關於感情發展,一直到兩人喝醉酒突然發生關係(這樣解讀會比較好否則怎麼後來突然在一起很怪),後來可能就因此喜歡上對方,結束工作之後兩人分別各自回鄉下,並且各自也娶妻生子但是彼此依然想著對方,後來又相約在斷背山見面而斷背山就變成她們偷情的地方。



飾演妻子的蜜雪兒威廉斯有天發現他們之間的秘密一直都沒有戳破西斯萊傑直到他們離了婚才告訴男主角,蜜雪兒威廉斯演出還不錯把一個壓抑的太太演得很好,即使發現真相依然還是繼續維持家庭,而安海色為演出的角色跟以往有所不同演出一個愛錢的人,都不知道她老公背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或者我懷疑她是不是真的愛傑克葛倫霍,或許可能知道只是有錢人都怕醜聞。而安海色維的父親每次看到捷克葛倫都很不順眼罵他一噸



故事時間背景是透過主角化妝髮型以及每次見面小孩就突然變大來表示,就這樣來來回回在斷背山偷情20年,故事其實不脫一般同志電影悲情宿命,因為所有的角色都是被男主角西斯萊傑給困住,捷克葛倫一直想找男主角離開,但是男主角想要養家活口以及世俗的眼光,並且每次都是捷克葛倫開車花了3個小時去找男主角,即使男主角後來離婚捷克以為可以跟男主角在一起了,又說要跟女兒在一起不行又開車失望的回家,捷克的角色就是一昧付出的卻得不到回報的人,男主角的角色很明顯是一個大男人主義以及壓抑的角色這個角色看到後來很討人厭,即使後來男主角交了女友又對後來女友不告而別很不負責任,因此捷克為了他就這樣來來回回20年,每年見面可能只有幾次,彼此私底下都還可以去找其他女人交往。



這是一部所有角色圍繞男主角的悲情電影老實說我看完不覺得感人,即使要問感覺人也是替傑克葛倫或感到可憐,因為男主角很自私根本沒有資格去愛人,而且我不懂西斯萊傑講話很怪很像剛拔完智齒以後來演這部電影,驚聲尖笑的女主角安納法蘭斯演出一個小角色頭髮很詭異。



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改編劇本,最佳配樂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