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降:惡魔的藝術 Art of the devil 2









因果報應的虐殺 邪降:惡魔的藝術 Art of the Devil 2



導  演: 【羅寧七人組 The Ronin Team】Kongkiat Khomsiri



演  員: 泰國首席天后 MAMEE



這幾年恐怖片忽然出現了鬼片以外目標以殺人為主的恐怖電影,像是好萊屋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恐怖旅社等目的以把人體虐殺為樂的作品,如果說鬼影是以靈異取勝而成為台灣人最喜歡的泰國鬼片之一,那麼邪降就是以暴力血腥成為泰國最變態的虐殺電影,在當時的我對於泰國鬼片就是感覺很廉價,在口而相傳之下聽說有多殘忍,於是我去租了本片來看,果然不副眾望本片的殘忍並非浪得虛名。



影片一開始有一隻鴨子突然被我拖下水,弄一個恐怖的音效其實沒怎樣,後來一個人突然很不舒服,全身冒出來魚鉤就死掉了(蠻噁心的),才進入到真正的劇情,有幾個年輕男女要回家看老師,回憶到兩年前幾個學生被教練性侵害欺負,教練還跟老師上床結果被她們偷拍因此失去的工作。學生們為了報復所以就對教練下降頭,其中一個學生也下了老師降頭,還跟老師上床,老師為了解降頭(還是為了報復)所以它必須吃掉下降頭的人但是會發瘋(這兩個下場有什麼不一樣怎麼不找真正解降頭的方法),於是這幾名學生準備要受到可怕的降頭酷刑。



邪降惡魔的藝術事實是一部續集電影,只不過跟第一集一點關係也沒有,風格也忽然整個轉變走向以虐殺為主,第一集的懸疑風格完全消失殆盡,早期的港片很流行拍這種關於降頭的電影,裡頭不時還穿插一些三級片的橋段,當時我絕得降頭很恐怖(尤其是吳大維演的春女怪談),終於降頭發源地泰國拍攝了關於此類型題材,只不過這部電影要看的就是把人體給血淋淋的在你面前大作文章。



這部電影中間就開始跟鬼片一樣門一直開來關去製造聲音弄得跟鬼片一樣,看到後來我搞不懂怎麼不逃走或者是幾個人乾脆一起去找那個老師,就一值在那裡等死。我絕得飾演老師的女生本身就長得很狠而且飾演的腳色本身就是不守婦道,還拔老公的指甲雖然特效有點假。這名老師之後就好像恐怖旅社的人發瘋的亂用降頭,這也是本片可看性的地方,彷彿展現泰國從美國學來的美術造詣,某一個人身體鑽出鱷魚,挖眼睛以及我個人本片最噁心的就是灌熱水然後火烤人,企圖挑戰人視覺上的殘忍極限。



到了結果又突然給了一個算是還不賴的小驚訝結局,在此就不透露太多,從以前到現在不管任何關於降頭的題材都是要告訴你一旦用了邪惡的方法得到你不該應有的東西之後相對你將會付出更多的代價,讓人感覺降頭好像多方便一下子就可以隨便用,幾位主角也把降頭當作是遊戲一樣隨便拿來使用,更可怕的是用在認識的人身上,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私慾不擇手段的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出賣了其他友人,然而本片的因果報應道理也都一一應驗在每位主角身上,幾乎每個角色都心懷鬼胎,不值得人同情,可以說作人還是要正正當當的好,走向邪門歪道最後都將會自食惡果。



整體而言邪降惡魔的藝術跟第一集比起來的確是遠勝第一集,飾演女主角的小女生還蠻漂亮的,但是講出泰國話就破功了,泰國話真吵,這部電影不該叫惡魔的藝術,片名應該改叫噁心的藝術



印象深刻的地方 灌熱水火烤人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