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器人女友 Cyborg Girl









愛在天崩地裂時 我的機器人女友 Cyborg Girl



導演:郭在容(緣起不滅)



編劇:郭在容(緣起不滅)



演員:綾瀨瑤、小出惠介



我的機器人女友在演員上或許知名度還好,不過導演則是來自台灣風靡一時的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首度進軍日本的作品,也是導演身兼編劇的作品。



故事描述男主角就是一個很平凡的宅男,在生日的時候忽然遇到一名女孩,這名女孩原來是來自未來的機器人,特地從未來世界過來保護他,在與這名女機器人相處過程中,男主角也漸漸愛上這個女機器人...



這部電影的劇情前半部超級像我的野蠻女友加上女魔鬼終結者,這名女孩依然沒有名字來自未來要保護男主角安全度過危機,來到地球的時候會雷電交加也太像魔鬼終結者,女機器人必須要適應現代人的生活以及與男主角相處就會出現一些笑點,只不過我的野蠻女友全至賢很野蠻,機器人女友綾瀨瑤沒有表情常常想幹麻就幹麻保護就是她唯一的任務,會模仿人類行為模式,比方看到別人慶祝生日會砸蛋糕開香檳,女機器人也用這招對男主角,學女生走路跑跑跳跳等等還蠻好笑的。



女機器人不但會保護男主角甚至還會拯救人類,真的就像是哆啦ㄟ夢一樣,而影片不外乎有一些比較不合邏輯的地方就是女機器人非常愛吃東西,常常就吃了一堆,一喝酒就會秀逗,機器人哪會吃東西,真懷疑要怎麼消化,也幫助男主角回到過去看看曾經深愛過的奶奶,雖然無法改變什麼至少已經沒有遺憾。



影片到了後半部又走向那種過度天馬行空的狀態,我的野蠻女友就是如此,因為女主角畢竟是機器人無法體會男主角暗戀他的情感,對於機器人而言學習感情比學習其他事務更困難許多,影片在後半部那場天崩地裂真的只能說太誇張了點,不過在這部科幻愛情電影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筆者在災難過程中還被女主角誓死保護的決心感動起來,人類要的感情不過就是如此,忠心耿耿力量真偉大。



本片最後又變成變人加上時空電影的橋段,影片此部份會讓人覺得結局太弱想要呈現開放式又想要帶一點快樂的ENDING,到頭來只會讓人覺得拉里拉雜的一點都不爽快,可惜了這部影片天馬行空的樂趣。



我的機器人女友其實就是韓國電影的風格用日本演員來拍,算是兩種國家電影的融合,影片也少不了韓國電影有的毛病,有時候悶了點跟過度灑狗血,而絕大部份而言影片的奇想其實還蠻有趣的,男主角小出惠介很有車太鉉的感覺,女主角綾瀨瑤也演出不錯,倘若妳很喜歡我的野蠻女友的話本片大概就是你會愛,真的很有類似的感覺。



★★☆



評分標準

★★★★經典買DVD收藏吧

★★★☆佳作可以推薦給你朋友

★★★去電影院瞧瞧吧

★★☆有缺點還可以更好

★★ 殺殺時間還可以

★☆租片即可

★看電視就好

☆連快轉都嫌麻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