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歌飛揚 Raise Your Voice









老掉牙的少女尋夢 勁歌飛揚 Raise Your Voice



導演:Sean McNamara



編劇:Sam Schreiber



演員:希拉蕊朵芙 、奧立佛詹姆斯 、約翰卡貝特



同樣都是少女歌手出身一樣都會演戲的希拉蕊朵夫以及林賽羅韓常常拿來被比較,希拉蕊朵夫比較潔身自愛沒啥負面新聞,兩個人演戲的命運都是半斤八兩,一個被評為去年爛片女王,一個也接了不少爛片。



故事描述西拉蕊飾演一名喜歡唱歌的女孩,父親希望可以留下來照顧餐廳不要去唸音樂學校,哥哥卻希望她可以離開家去念,卻在兩人偷跑去看完演唱會的回家途中發生車禍哥哥因此去世,家人依然希望她可以繼續唸書,於是隱瞞父親偷去,她可以因此完成她的夢想嗎?



本片是希拉蕊在刻意改變成熟路線減肥之前的作品,很明顯在角色上刻意量身打造一個喜歡歌唱的女孩,好讓她可以在裡頭拼命打歌,這部電影跟大部分的青少年作品一樣來到異鄉完成自己的夢想,中間遇到一些挫折逐漸克服之類,劇情討不討人喜歡真的就要看整部電影使否可以同中求異。



影片不外乎就是女主角在求學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本片在此點處理的很莫名奇妙,雖然我不清楚西拉蕊朵夫本人到底歌唱實力如何,但是在本片中我實在看不出來她到底可以勝過音樂學校的這麼多人,其他人都會小提琴、打擊樂、鋼琴,女主角看不出來是有多厲害,會唱歌的人太多,老師也特別愛戴她,安排了一個喜歡跟她作對的壞女孩,這個角色就是處處碰壁一定輸給女主角,帥氣的男主角愛上她,兩個人中間發生誤會,在整個求學與同儕相處過程安排的老套索然無味。



女主角真正最大的困難其實是要面對哥哥的去世因此過度自責,因此無法上台唱歌,這部電影最大的敗筆就是希拉蕊朵夫的濫演技,我實在感受不到她悲傷情緒,尤其我實在聽膩了女主角最愛說對不起我還沒準備好,然後每個人都可以說沒關係,後半部對於過度關心的父親也隨隨便便就大和解,莫名奇妙就忽然可以高聲歌唱,如果說女狼俱樂部也有同樣類似的毛病,女郎俱樂部的歌曲以及戲劇效果還遠勝這部作品。



我實在是覺得本片就是讓希拉蕊朵夫可以宣傳自己專輯的音樂電影,反正她演了不少爛片,老實說我寧願看林賽羅韓的去年爛片起碼還可以享受血腥樂趣,總比這部刻意的老套歌曲電影,看完之後我大概只記得一堆會演戲的配角在裡頭賣力演出吧。






評分標準

★★★★經典買DVD收藏吧

★★★☆佳作可以推薦給你朋友

★★★去電影院瞧瞧吧

★★☆有缺點還可以更好

★★ 殺殺時間還可以

★☆租片即可

★看電視就好

☆連快轉都嫌麻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