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情人 Beastly





美就是心中有愛 野獸情人 Beastly


導演:Daniel Barnz (菲比夢遊仙境)


編劇:Daniel Barnz (菲比夢遊仙境)


演員: Vanessa Hudgens、 Alex Pettyfer、 Neil Patrick Harris、 Mary-Kate Olsen


無論是在工作、交友、愛情以貌取人是先決條件之一,說不在乎的人不過是自欺欺人,野獸情人中的男主角艾力克斯派帝佛開門見山的說出就是帥又有錢,大家才會喜歡我,有如魔女嘉莉一般打算在舞會上取笑另外一位貌似女巫的女同學瑪莉凱特歐森,沒有想到卻被瑪莉下了詛咒變得奇醜無比,要在一年內尋找真心愛他的人,否則他將會失去性命。


這部改編自小說家艾力克斯弗林同名作品故事想法源自經典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一個英俊有錢卻個性囂張的富家公子,父親時常忙於工作疏於照顧,編導卻連鋪陳男主角轉變成野獸的緣故都處理的過度快速僵硬,同儕生活、家庭溫暖關係完全都被丟棄,在這部電影中沒有真正的壞人,只有討人厭的對象,瑪莉凱特歐森外表像是女巫,言行舉止卻更像是嗑藥。


在一次意外女主角為了躲避毒犯,只好被安排暫時到野獸家居住一段時間,離譜的是女主角居然認不出來野獸居然是昔日他所暗戀的富家公子,電影公司有意打造有如暮光之城般的愛情電影,大量偏重在男女主角相處過程,除了男主角不斷的送禮討女孩歡欣暗示男主角在個性上的部分轉變,絕大部分相處模式大概也只能受到青少年喜歡,在成人眼裡這樣的愛情配置實在讓人俗不可耐,幸好還有好笑的綠葉尼爾派翠克哈里斯在一旁插花飾演一名盲人,這個角色設計原本發揮空間可大,代表在盲人世界裡面根本沒有所謂美醜的分別一視同仁,是成長中的青少年男主角心靈慰藉,還有因為為了賺錢必須離家無法照顧小孩的外籍女傭,無法得知他與男主角情感多深厚,可惜因為愛情元素削弱更能感人的親情成分,只能簡單表達出於一個真愛就是不在乎美醜、內在美遠勝外在美的司空見慣道理。


野獸情人是一部暮光之城式的愛情故事,導演延續前作菲比夢遊仙境部分有著奇幻感,男主角朗讀詩集季節的轉變十分浪漫,動人的配樂烘托讓原本蹩腳的電影扳回一城,還是瑜不掩瑕,倘若今天若是女主角是醜女,男主角還會喜歡他嗎?大家都愛俊男美女,還是無法成腔濫調的承認,真正的美麗是發自於內心的。


★☆



Beastly

Beastlybeastly

1 comment

passerby 2012年7月30日 下午2:17

我媽最近跟我說這部片多好看一直向我推薦

媽媽啊!天啊你都幾歲了還保有妳女兒從沒有過的少女心!(或許我沒有就是因為全保留給她了!?)

前幾天在她的強壓下跟著她看完這部片,我看到開頭就完全猜出來後續所有發展了,老套.故事鬆散.主角演技差,這是在看之前就有的心理

準備,但我倒沒想到這部片故事轉折之生澀讓我不禁覺得前後是兩部完全不同的片

一句話,浪費了我2小時的生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