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敢不敢? Dare







三人行不行?愛我敢不敢?  Dare


導演 : Adam Salky


演員: Emmy Rossum Zach Gilford Ashley Springer Alan Cumming


和瑞典電影3人擠不擠相比,愛我敢不敢這部已經有一段時日的青少年電影同樣是描述三角戀情,便顯得小兒科許多(這是一部青少年喜劇,也無法期盼有多大的尺度)。在學校受歡迎的男孩強尼總是若有所失,厭倦虛偽的同儕朋友以及父母親忽略照顧,參加舞台劇認識一對青梅竹馬男女好友艾蕾莎與班,這兩人卻都不約而同愛上強尼。


不同於3人擠不擠,愛我敢不敢的三角關係是較明朗關係,孤獨的青少年渴望真正的友誼,原本害羞的女主角受到舞台劇的薰陶逐漸變得開放,愛上強尼並發生關係,卻在一次意外在性取向困惑的班也不由自主與強尼有了關係,在好萊屋與青少年的眼裡,三人性愛似乎無法被容忍,即使男主角想要維持三人關係,老是以朋友的關係相稱不起喜歡這個字眼,卻在更道德標準更高的艾蕾莎拒絕,兩個好友為了一個男人也差點反目成仇,或許在標準愛情法則裡三角關係是不被允許。


愛我敢不敢在導演處理上只能算是一部中規中矩的青少年愛情電影,導演後半部處理上相當平板,導演試圖想要藉由這段不尋常的關係讓三位主角尋找到真我走往成人世界卻流於淡化,青少年友誼的背叛與成長示意不足,放入男主角心理諮商的橋段實在毫無必要,不如更琢磨三人關係發展,至於知名度最高的女主角艾美羅珊演藝事業岌岌可危,這或許就是亂接戲的下場現在只能在電視劇中打轉,只能期盼這位小妮子能早日鹹魚翻身。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