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誘惑/我要…17歲Young And Beautiful



少女的迷惑 美麗.誘惑/我要…17歲Young And Beautiful 

導演:   Francois Ozon
 
編劇: Francois Ozon
 
演員: Marine Vacth  Charlotte Rampling Frederic Pierrot 
 
最近對青春少男少女特有興趣的佛杭蘇瓦歐容上次拍了一部評價滿分的登堂入室針對男孩提之後,美麗.誘惑/我要…17歲則是換成一部以少女為出發點的作品。

女主角在劇中飾演一位正值青春期的十七歲少女,在夏天她邂逅了一位德國男孩並初嘗禁果,雖然有著美麗的月光與海岸,但對於少女的第一次來說似乎並非想像中那麼美好,多了點不舒服與不知所措,回家後心境上有了極大的變化。

電影以一年四季一整年看著少女跟著轉變,在一次不愉快的性經驗之下,女孩忽然決定偷偷穿起媽媽成熟的衣服在網路上援助交際,賺錢並非是真正的目的,而是她藉由性去認識愛情與自我。出身單親家庭的女孩由於家庭因素讓她尋找的對象絕大部分都是以中年男子為主,有的客人年紀大到已經可以當她的爺爺,呈現出女孩在缺乏父愛之下導致戀父情結,有的在性方面有奇怪的癖好還順便殺價,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性交易她逐漸認識自己的身體、如何去享受性,直到一位時常與她發生關係的老男人忽然在床上暴斃,警察告知母親後整個事件才真正遏止。

女孩其實衣食無缺,母親詢問女主角為何要這麼做也一問三不知,吐露出青春期女孩的叛逆、迷惑與對雙親的代溝,女孩逐漸對性產生異樣的渴望,甚至對繼父對話中還有調情的口感,對弟弟也大方談論起性愛,女孩之後嘗試著著與同年紀的男同學交往,在嘗試之後發現自己對同年齡的男生沒有太大的感覺,女孩此時嘗試著去重蹈覆轍時遇上老男人的妻子夏綠蒂蘭普琳,拜見一下自己丈夫所迷戀的女孩是甚麼樣子,沒有任何的憎恨與怨懟,女孩似乎逐漸明白自己的如飢似渴。

美麗.誘惑/我要…17歲可以稱得上是少女版的青樓怨婦,藉由原本單純的女孩不斷的性嘗試逐漸認知自己的價值觀與成長的困惑,了解到自己的身體,劇中的性是點到為止。飾演少女的女主角能夠清純也能夠冶豔表現亦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