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的要命 Jennifer's Body







色字頭上一把刀 辣的要命 Jennifer's Body



導演:Karyn Kusama(倩影刺客)



編劇:Diablo Cody(鴻孕當頭)



演員:梅根福克斯、亞曼達莎菲 安德魯布洛迪



辣的要命是由因為變形金剛走紅的性感艷星梅根福克斯主演,她性感以及口無遮攔的形象雖然製造不少話題卻也引起不少負面看法,這部也算是她另外一部獨挑大樑之作,其他演員有媽媽咪呀的亞曼達沙菲以及史密斯任務的安德魯布洛迪主演。由因為鴻運當頭榮獲奧斯卡最佳編劇的Diablo Cody編寫此劇本,倩影刺客導演指導本片。



雖然被宣傳是一部恐怖片,事實上本片是一部標準的女性電影,在鴻運當頭編寫劇本之下,影片充滿著青少年時下流行語言,少女之間的八卦,青少年的慘綠口白,城市與鄉下之間的差異,梅根福克斯在影片中飾演一名學校受歡迎的啦啦隊隊長,和不起眼的亞曼達沙菲為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兩個截然不同典型的女孩可以看出梅根飾演的角色比較強勢,一般人難以想像是如何能為好友,呈現出女孩之間亦敵亦友的關係,這也是成為他們友誼互補也是破裂的原因。



兩位女主角之間隱含著同性情愫,雖然此點描寫看似怪異不夠深入,卻也是造成他們決裂的導火線,否則之後亞曼達的男友就不會引來殺機,或許是梅根的佔有慾所致,只是整部電影和鴻運當頭相比那種譏諷的意味不夠強烈,最後結局稍微弱了一點,黑色情境意味不足,本片的確在某方面有營造出詭異氣氛,只是血腥暴力方面都點到為止,部分的噁心嘔吐多了幾分B級恐怖片的味道,至於梅根福克斯大多都被遮得好好的,男性觀眾大概只能望梅止渴。



梅根福克斯變成魔鬼的原因透露出青少年對於偶像的盲目崇拜,一般人為了成名膜拜撒旦的邪惡人性,雖然電影性感意味頗重,本片卻是將性描寫成罪惡的根源,在美麗身體吃人的背後卻是隱藏著為了能夠生存下去的身不由己,曾經發生過性行為所引來的報應,梅根福克斯臉色慘白擦粉的模樣令人同情,對於青少年男性對於精蟲衝腦的性氾濫遭到女主角啃食有嚇阻的意味,女主角性高潮畫面對比吃人鏡頭,無一不是在警告過度的性愛將會遭致殺身之禍。



辣的要命整體來說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電影本身不是恐怖片,比較像是一般青少年的黑色喜劇,大量的流行音樂使用讓本片增色不少,梅根福克斯在電影中其實演得還不爛,只是焦點大多擺在她性感上面(用打火機燒自己舌頭還挺有趣),亞曼達沙菲演出不俗,和過去作品相比角色其實蠻突出,最後的結局也算是露出女性復仇的一面,辣的要命雖然看似很辣,但是小心色字頭上一把刀,辣過頭也是會有危險的。



★★☆











<



評分標準

★★★★經典買DVD收藏吧

★★★☆佳作可以推薦給你朋友

★★★去電影院瞧瞧吧

★★☆有缺點還可以更好

★★ 有空再看還不遲

★☆租片即可

★看電視就好

☆連快轉都嫌麻煩

8 comments

Todd 2009年11月20日 凌晨2:41

這部片台灣有上映嗎???

Jane82123 2009年11月20日 清晨6:41

真的嗎我本來想說吃人有點噁不敢看

可是現在感覺還不錯

鴻運當頭編劇好像都寫的不賴

很喜歡他寫的對白超級好笑

vm6jo35k6 2009年11月21日 凌晨12:56

這女孩子原來叫梅根鴨@@~



喬伊不知道對外語片子有沒有興趣~

我最近看一部德國的片子~

竊聽風暴~這部不錯~

演員演技很到位~細膩度也很好~

推薦片子喔!

vm6jo35k6 2009年11月24日 清晨5:16

我知道鴨~只知其人不之其名...

其實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眼睛不同顏色的女孩子~

前女友眼睛就是灰藍色的^^



竊聽風暴算文藝片~是個情感面很深的片子~

敘述東德在柏林圍牆倒塌時那段文字獄時期發生的事情,

講得事情簡單但很細膩,角色的演技相當精湛~

會讓人注意到每位主角在情緒變化的時刻,

個人覺得欣賞演員比看電影劇情重要很多(至少在這片子中

就和一般看歐洲片的步調接近~不會讓你睡著拉~哈哈



最近看得片子已經走路文藝復興時代的感覺@@

開始深入人心對於一件事情發生時的情感表現~

前一陣子的奧斯卡影片連看實在是影響我太深了...



最後想問一下,我想要看一些精神疾病的片子~

我目前看過是美麗境界~還有沒有類似的?

或是在描述疾病治療過程,不然就是類似陳述的片子

我在給點提示好了~我看過得幾部片子(羅倫佐的油,乞丐博士,

氣象人)

類似那種的~可以嗎?

vm6jo35k6 2009年11月27日 凌晨2:54

是中美混血兒~:)



謝謝推薦摟~

大亨 2009年11月27日 下午5:23

Hi!我也看過這部電影ㄌㄛ,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差,兩位女主角的演技不錯,還有劇情也蠻怵目驚心的,

我推薦這個電影!^O^不過台灣地區取消上映太可惜了^3^

deanbest5320 2009年11月28日 上午8:05

"梅根福克斯大多都被遮得好好的,男性觀眾大概只能望梅止渴。"



哈,我喜歡你說的這句,不過還好梅根不是我的菜...



不過關於談到"精蟲衝腦"...在片中好像沒有一個男生是吧?都是梅根主

動勾搭的...

Jason 2009年11月30日 晚上10:32

梅根長相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而且片中還以為她有什麼驚人演出..結果沒什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