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妳愛上我 Love Happens







釋放自我 愛上妳愛上我Love Happens



導演:Brandon Camp



編劇:Brandon Camp(鬼胎記)



演員:珍妮佛安妮斯頓 、亞倫艾克哈特 、馬丁辛 茱蒂吉兒 丹富勒



珍妮佛安妮斯頓在同床異夢、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馬利與我等多部愛情喜劇賣座之下建立起一線喜劇女星的地位,愛上妳愛上我則是她今年的第三部新作,男主角來自同樣也是主演過多部浪漫愛情喜劇的亞倫艾克哈特,由鬼胎記編劇自編自導作品。



故事描述亞倫艾克哈特是一個專門幫助心靈受傷者走出陰影的暢銷小說家,來到西雅圖舉辦他的座談會,偶然遇見花店老闆珍妮佛安妮斯頓,兩個人逐漸墜入愛河,亞倫內心卻依然有著拋不開的過往就是那死去的前妻,他該如何重新振作呢?



愛上妳愛上我雖然取了一個這麼浪漫的電影名稱,影片內容嚴格來說是一部療傷系電影,男主角出書鼓勵那些心靈受傷或者是曾經失去家人的朋友使用各種方法走出陰影,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身旁事物、強迫面對現實甚至是走著滾燙的石頭路這種實質上的激勵,在不斷的鼓勵人同時卻發現其實才是真正的逃避者,面對前妻意外去世,刻意不跟前妻的家人連絡,在劇中男主角教導了很多方法開導他人,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最終依然最需要的是面對自己,傾聽自己的聲音。



珍妮佛安妮斯頓的出現是影片浪漫愛情的最大部份,從亞倫艾克哈特以為風流瀟灑的搭訕,惹來珍妮佛故意裝聾作啞,兩個人男廁所發生爭執,第一次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約會,牆壁上寫著艱澀字彙的猜謎、女主角精心設計兩個人一起搭乘工程車看演唱會的甜蜜等等,可以得知珍妮佛將會是開啟亞倫心房的人,珍妮佛安妮斯頓的角色依然具喜感,可惜電影說教勵志成分太重,大量偏重在男主角面對過去陰影的部份,女主角容易被晾在一旁讓人忽略,亞倫艾克哈特十分擅長飾演事業成功內心卻脆弱的人,從無可救藥愛上妳到遇見比爾都是此類型角色,在劇中那種面對大眾強裝落落大方的神態演出頗佳。



從影片可以看出編導努力安排許多搞笑橋段,像是會模仿人類說話的鸚鵡,一些配角也都是喜劇演員裡面算是頗有才華的人,像是飾演經紀人的丹富勒,女主角花店同事的茱蒂吉兒、飾演父親的馬丁辛等人都陪襯的不錯,問題出在編導描寫劇情實在太過平鋪直述,笑點雖然是有趣頂多只能會心一笑,喜劇演員在劇中總是顯得大材小用,筆者倒是對劇中一群人到墓園去看李小龍父子的墓碑那種對生活愜意是讓人嚮往的。



愛上妳愛上我如果當作是一部愛情電影恐怕會令影迷失望,影片應該是一部撫慰人心的療傷電影之作,劇中鼓舞人心的教化作用即使讓人感到老套迂腐,多多少少應該還是有些效果在,無論內心有多少不堪回首的往事,偶而都需要釋放自我才能夠揮別過去陰霾。



★★



評分標準

★★★★經典買DVD收藏吧

★★★☆佳作可以推薦給你朋友

★★★去電影院瞧瞧吧

★★☆有缺點還可以更好

★★ 有空再看還不遲

★☆租片即可

★看電視就好

☆連快轉都嫌麻煩

張貼留言